close

  我對街道的記憶,存在的時間都不會太久,因為我習慣走很快,一快就忘了身邊的景物,尤其在停留的時間很短暫的情況下。不過,也許有那麼一點亮光,就在年輕時,還有那麼一點忘不了的街景,就那麼一些些吧。

  國中剛畢業,考完試竟笨笨的選了離家很遠的工專,第一次,和母親同去,後來,就開始過著住校的日子。雖然是住校,每個禮拜還是可以回家。說起來和當兵沒兩樣。因為以前是上五天半的課,等於只能休一天半,而當兵時二個禮拜休三天,平均也是一天半一週。

  在剛開始從宿舍出來,走很遠的路到附近搭車時(那時路還不熟,其實有近路),因為我很少出遠門,所以對於街上的景物總覺得很新奇。街上很便宜的麵包店、我家附近沒有賣的舊雜誌(背面還有交筆友的那種),都是有趣的體驗,不過,這只是它其中一面。靠近校門口的這條大道上,看起來中規中矩,其實很平實,就像你在偏僻小街上都可以看到的店面,但沒想到,它的背面,竟然是一個早市。

  會知道早市,是因為我們通常都星期六中午或早些就下課了,搭公車的地方,會經過市場口,賣水果的、衣服的,有的沒的都在早市裡。真是朝氣蓬勃啊!和人很少的大道真是沒得比。我常在搭車前到裡面走走看看,挺有意思的。在後期我很懶得回家時,放假來市場逛逛,也是必做的事。不過,也就這麼一年了。後來再有經過那附近時,一樣的街景,已經沒有那種什麼都有意思的感覺了。也許,是因為我不用再住在需要晚自習的宿舍;也許,是因為不再年輕了。對於那種偶一為之的早市印象,就不再那麼深了吧。

 

金石堂網路書店「回憶中的青春一條街」徵文活動

http://blog.roodo.com/dkscj/archives/83210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