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一提到「亞特蘭提斯」,就會想到大成本、大製作的電影,什麼好壞人之間的爭奪啦;無數的寶藏或是超科技的文明啦,都一股腦的全弄在一起。本書自然也不例外,你一定以為我想這樣講吧。嗯!基本上,沒什麼差別,但這過程曲折離奇,不到最後一秒難知結果,很難想像作者可以在書中玩了這麼多的花樣,而這也讓本書的可看性大幅升高。

  其實收到試讀本的時候我有點吃驚。好厚,翻到書底一看,49x頁,這不快500頁了嗎?雖然出版時頁數會有所增減,但是也太厚了吧!可是它就厚在扎實啊!一開始我還有點意興闌珊的覺得大概沒什麼看頭吧。因為那可憐的考古學家的女兒,連要個研究經費都要不到,但劇情就此加速,而且不曾停下來,於是我分了二次就看完了。好快,還有點意猶未盡呢,這是原來所始料未及的,可見作者多善於編故事,先吊一下讀者的胃口,再送上山珍海味、滿漢全席,讓你來不及接招,就一下子全吞了。好的故事還不就像這樣,但他給的,可不只是好而已。

  冒險尋古,自然要一個探險隊,由妮娜-考古學家、柴斯和卡斯提爾-保鑣、嘉莉-老闆女兒等人組成的探險隊,追尋亞特蘭提斯的古蹟,從伊朗展開序幕,在精彩的火車打鬥和無數的爆炸下,開始不平凡的冒險,而這不過是第一步-買下刻有線索的古物。接下來找尋各地亞特蘭提斯的遺跡,那才是主菜,買古物不過是開胃菜而已。我就隨著探險隊不斷找尋的過程,陷入無法自拔的喜歡中。「找到遺跡不就好了!」如果作者只會這點小技,那也未免太輕乎他了。反派角色「兄弟會」殺人不眨眼之外,他們可不像一般故事裡以搶寶物為樂,他們是要摧毀它。在別的故事裡可能覺得很可惜,但作者不來這套,倒讓人很意外。「不要再賣關子了啦!」其實作者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原來就不想用一般大家會用的劇情來寫,所以我們就只好跟著作者的腳步,一下東、一下西的到處跑。看英雄角色柴斯,如何在重重難關下殺出血路;妮娜又是如何破解謎團,在壓力下做出種種超乎自身的精確判斷。每到似乎有到此結束的地方,偏偏就是不給你,再來,還是不給你,直到490幾頁結束時,才發現,原來我們已不知不覺的從舊有對亞特蘭提斯這類尋寶的印象轉換了,原來亞特蘭提斯的題材也可以這樣玩!若要以電影的可拍性來看,它的精彩程度絕對超越同類型的所有電影,所以我這裡就點到為止,因為這個中的滋味,還是要您親自看過,才知道它的厲害啊!

謝謝高寶書版贈送試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