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國語課要寫作文時,老師都會舉幾個例子,看可以朝什麼方向去寫。作者在書中也說了自己對愛情的看法,並用幾個角色的愛情,來說明一切。真愛有很多種,可以拋棄一切,是真愛;可以容忍一切,是真愛;可以默默付出,是真愛。但真愛,是否就如作者想的那樣呢?這就要問你自己了。

  阿傑年輕就擁有一切,車子、房子、事業,也到了該成家的時候,但在婚禮前一刻,他卻脫逃了,從此開始遊戲人間。書中探討的是,假如你不夠愛一個人,到可以和他一起生活很久很久,那就不是真愛。如果你中樂透頭獎,該為愛丟掉那張彩券嗎?這點我就不同意,所以,為愛能做出多大的容忍程度,才叫真愛呢?看完書我還是不大瞭解。大衛為愛改變他的工作,那是因為家人的眼光;大強為愛默默關心蕾雅,但那是愛嗎?大概只是因為他不懂愛,兩人因感動而成為家人吧!我不知道真愛有沒有一定的標準,但它一定是會激勵人做出改變的,可是改變是好是壞,我們一下子也無法看出來。因為小說不會說一輩子,就像童話故事一樣,把美好的部分說完後,就收工,告訴你自己想像,應該就這麼美好,可實際上如何呢?我們無法預料,這才是真愛最迷人的地方。當你改變後,是否就可以維持到很久的未來?這點我要打個大大的問號就是。

  作者構思的劇情和美麗的部落格字句,都很棒,會吸引人的目光,也可以讓人感動,若不看其它的,和八點檔連續劇真有得拼,自殺、狂歡、跟蹤、抓姦在床、綁架,好社會新聞喔!不過台灣不好的一面,真的還蠻多的。有錢人有有錢人的玩法,一般人有一般人的苦處。看完書,腦中的畫面還在遊走,「為什麼阿傑要自殺呢?」、「為什麼大衛會被捅那一刀呢?」太多為什麼了,只因人生本就如此。有些人大起大落,就此失意想離開世界;有些人笑看紅塵,從此習慣於平淡的生活。人生除了愛情外,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做。愛情的灰色地帶,走過去可能讓人發瘋,也可能讓人領悟愛情的美好之處。當我們用門當戶對、按圖索驥的方式去找尋心目中完美的另一半時,是否我們也忘了,愛情本是存於心中的美好,它是需要真情的互動的,而不是只要條件符合,我們就能夠得到真愛。這樣的真愛,也太制式化了。

  而也許,正因為太多人都不懂真愛,所以離婚和婚外情才會那麼多。想到生命中不美好的事那麼多,能從不美好的事中,發現美好的成份,這種人,或許才有資格說自己有能力找到真愛吧!就如同作者透過大強說的那些話,當我們不懂愛時,也許才能得到愛,但你說真愛有沒有那麼好尋,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也還沒找到真愛,真愛難尋,或許才是大家那麼輕易就陷入愛情的最大原因,因為寂寞比找尋真愛,還讓人難受。


謝謝明日工作室給予試讀機會

本書介紹:http://minibook.pixnet.net/blog/post/29614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