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體重基本上沒什麼概念,所以16歲的女孩該多重,同年或在12-18歲間的男女,大概差異多少,我完全無法分辨。因此,戰鬥力的強弱對我來說,感覺很模糊。也許是因為外國人的發育速度比我們東方人快多了吧。不過,最後是智謀取勝,就像比德和凱妮絲對黑密契能在年輕時得勝所憑藉的猜測一般。

  看到中間時,我就覺得這本書的某些地方和現為加州州長的阿諾飾演的魔鬼阿諾有點神似,不過主要是追殺的型態,因為魔鬼阿諾是由魔王追捕犯人,而本書則是眾人搶一席王者寶座。24取1,真的很難吧。剛開始遊戲時,我就覺得有點殘忍。因為一開始在物品爭奪戰時,就有人員傷亡了。不過書中讓我覺得血腥的地方,倒是不會很多。像是最後的變種動物與卡圖之鬥,就是比較血腥的篇幅,其它就還好。雖然自始自終它就是一個殺戮的遊戲,但對不喜歡血腥味的讀者,倒還蠻體貼的。因為,它畢竟不是一場戰爭,可用的武器也不多。若要說些什麼,我倒覺得它像電玩遊戲。

  當你許願時,願望就會實現!凱妮絲和黑密契像老早就訂下合約似的,總是知道什麼時候要給什麼援助,而什麼時候,又能祈求他。在電玩遊戲中,你隨時都可以撿到新的武器,在關卡過關後,還能進商店買些東西補給,本書也相當接近這樣的設定。從小降落傘中拿到的藥膏,幫助了凱妮絲;從競技場的圓桌上則拿到了針筒藥。就像七龍珠裡的仙丹一樣,總有些東西可以幫助主角。我記得在凡爾納的神祕島裡,尼摩船長也扮演了類似的角色。這樣的設定還蠻有趣的。像電影一樣,的確是相當傳神的描述,不過我覺得和電玩遊戲更像一點。有種不知下一步會如何的感覺,相當吸引人。

  這本飢餓遊戲,只是首部曲而已,不過它有留了一些伏筆在,像是死去的玩家成了變種動物,以及緊迫盯人的都城攝影組等。我喜歡作者對各個角色的描述,像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小芸。不過,有些角色受傷或死去的原因略去不提,讓我覺得有些可惜。可能是作者對角色的描寫太鮮明了,才會讓我覺得怎麼他會遭遇如此吧。所以,下一部什麼時候出呢?我想看看心中對劇情發展的想法,是否可行呢!像是遊戲進行到中段,我就覺得如果能二人都留下就好了,而作者真的就如我所願。雖然最後有加了一點小插曲進來。看來,作者還真是對讀者的想法瞭若指掌啊,再來點什麼好玩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